睿能云平台

 

平台简介

睿能云平台是一个集楼宇用户管理和用能数据监测分析、设备远程控制为一体的综合性智慧楼宇能源管理云平台。平台致力于为办公楼、商场、酒店、医院等跨领域的楼宇用户提供可视化的用能监测、深入的用能诊断和全面的能耗管理服务,帮助楼宇用户合理计划和利用能源,发现并及时解决用能问题,提升用能管理效率;同时为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等能源服务商提供客户信息管理和用能数据分析,以助助其在能源托管等项目中发现楼宇用能改进潜能,减少能源浪费,节约能源费用。

 

平台功能特征

良好的用户体验 ;海量楼宇接入能力;直观的全局概览;灵活可配的楼宇概览;全面的电参数查询;丰富的空调数据监测;多维的负荷分析;一目了然的能耗分析;贴心的定额管理 ;精细化的能耗报表; 详尽的电能质量分析 ;深入的变压器分析;专业的空调系统分析;方便的智能报告; 基于机器学习的智能预测 ;便捷的移动功能; 高效的智慧运维;安全的远程控制

 

平台优势

  • 专业的数据分析模型,深挖楼宇节能潜力

睿能云平台具备深度分析和专家诊断能力,在全面监测的基础上融合AI智能算法和模型,能及时诊断出用能问题和能源浪费环节,缩短问题发现到处理的时间。

  • 精细化的能耗分析和管理,提升用能费用可控性

平台实现了能耗统计分析及能耗定额标定,通过实时跟踪和分析用户能耗情况,跟踪节能措施的实际效果。能有效判断主要的能源流向,在能耗超限时能提醒运维人员及时干预。

  • 高效的故障诊断与定位,提升运维效率和降低运维成本

为主要用能设备提供了高效的故障自诊断能力,可准确分析和定位故障设备,并实时发送告警信息通知运维人员及时处理,提升现场的运维效率。

 

平台架构

睿能云平台采用三层架构,分别为平台层、测控层和设备层,如下图所示:

设备层为楼宇内部各配用电子系统,楼宇内配电系统、空调系统、照明系统等设备是本项目的建设载体,是实施监控管理和能效提升的目标对象,通过为其建设物联网络,将物理设备信息化,使楼宇设备可感知、可监测、可控制。

测控层主要安装量测设备和控制设备,如为冷水机组加装空调通讯板,实现空调主机的数据采集和远程控制,为照明回路安装智能电表用以采集照明用电数据,安装照明控制器控制照明设备等。楼宇测控层是连接物理世界与信息世界的纽带,负责将设备层的数据采集后上传给平台层,实现设备远程数据分析、管理和能效提升。

平台层是楼宇综合能效系统的分析、决策中枢,它通过整合测控层上传的设备信息和环境信息,实现对楼宇内各设备的实时监控和分析,根据设备运行特性和能效模型,完成设备管理和能效提升的决策,最终通过移动端的实时交互控制实现便捷的设备远程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