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央商场需求响应项目

 

安装需求响应终端对15台空调系统主机进行监控,27台末端风机控制及计量,6台空调箱计量,10处环境监测,通过柔性管理可以最高调节高峰负荷3000千瓦;2016和2017年分别获得需求响应补贴4.4万和3.2万元。通过改造建设,用户对空调运行情况一手掌控,同时利用中央空调监控系统进行远程运维,实现了管理效率提升,中央空调系统达到10%~20%的节能量。

 

 

建设内容

建设需求响应终端:应上位机下发DR指令;实时数据汇聚、缓存,数据冻结、历史数据查询;工况感知、策略智能匹配、动态柔性控制;多种安全认证。

安装空调通讯模块:为空调主机数据采集和指令下发提供接口服务;实现空调主机出水温度、电流限制、启停机等控制功能;监测对应的温度、压力、电流、负荷、运行状态等。

安装通讯网关:实现与zigbee 从站实现一键配对组网;具备网络节点状态的实时查询,传输失败自动重发机制和 SMA 天线接口

安装智能电表:用于采集用电设备的相关电量信息、电设备的相关电力信息、用电设备的其他参数

部署需求响应子站:实现设备运行监控、需求响应管理、柔性负荷控制和能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