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响应信息交换测试系统

 

系统简介

需求响应信息交换测试系统是面向国内电力需求响应服务系统、聚合系统和需求响应终端研发的,用于测试产品是否满足国内《DL/T1867-2018 电力需求响应信息交换规范和》和国际OpenADR规范进行通信和互操作的软件系统,提供系统、设备测试流程和鉴定方法,完成对测试产品的规范性通信认证。

 

功能介绍

  • 测试申请:管理送委托单位、生产单位、产品型号等基本信息和测试样品信息,为开展信息交互测试及出具报告提供基础信息。
  • 测试用例配置:配置测试用例适用的被测端类型、协议以及用例描述,定义用例的步骤和测试内容。
  • 测试套件配置:根据测试需要,自由选择多条测试用例组合成为测试套件,提供测试用例顺序调整功能,测试时可根据被测端情况选择合适的测试套件。
  • 测试执行:配置和执行测试计划,提供选择被测样品、测试套件、通信协议等必要信息,一键运行测试任务,并在测试过程中暂停或停止测试任务,可实现测试过程自动化运行,减少人工干预。
  • 测试监控:监测测试任务执行过程,可查看当前已经完成、正在执行及还未执行的测试用例,在需要被测端操作时进行提示,展示用例测试结果。
  • 报告生成:根据已执行完成的测试任务结果,结合测试申请中的基本信息生成测试报告,提供报告查询和下载。
  • 报告分析:统计已执行完成的测试任务结果,分析测试用例分布、用例通过比例以及展示错误用例列表,帮助检测人员掌握测试概况,协助委托单位定位问题。
  • UN调试:为被测UN提供单条用例或单个报文调试功能,协助委托单位调试测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 DN调试:为被测DN提供单条用例或单个报文调试功能,协助委托单位调试测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 报文解析:提供DL/T1867信息规范报文解析功能,系统可将贴入的json报文解析易成读的文字。

 

产品优势

需求响应信息交互测试系统填补了电力需求响应在信息交互检测工具方面的空白,可以为各需求响应系统研发厂家提供信息交互方面的预检测,与中国电科院的检测平台完全一致,且可始终保持同步,可以保证在我公司检测通过的产品顺利过检